兩個生命垂危的老人,經過了幾年中醫的調理和治療,基本上恢復了健康,知道情況的一些親戚朋友,開始請求我給他們治病,他們找我這個不是醫生的人看病,也完全是出於無奈,因為他們大多數人是得了疑難絕症,大醫院已治不好或不願意治的病。

 
親戚朋友請我看病,這大大地為難了我,不看吧? 人家會說,見死不救,無情無義; 看吧? 確實不能隨便給人看病。
 
首先,我不是醫生,我沒有行醫資格,看好了皆大歡喜; 不好了,有個三長兩短,人家硬說是吃你的葯造成的,把你告上法院,說我非法行醫,那我可養老都無寧日了; 其次,給人看病,的確是生命相關的大事,過去我經常住院,常看到一些醫生因診斷錯誤或治療不當,將病人的病情耽誤了,甚至治死了。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興奮劑必利吉 P 德國必邦 威而鋼 印度必利勁 一炮到天亮 Goodman增大丸 GHB  FM2 安眠藥 迷姦藥

 

 
如我有一個師兄,平常身體很好,因患上一般急性肝炎,住進了一家醫院,不到八天就死了。 還有一個老鄉,因氣管病,自己高高興興走進醫院,住院不到五天也死了。
 
我自己也有三次,因醫院治療不當差一點送了性命,後都因為自己極力反對,修改了治療方案,才得以保全生命。
 
每當我根據自己的感受對治療方案提出不同意見時,聽到的頭一句話都是說:“你是醫生,還是我是醫生? ”
 
這些事深深地震憾著我,使我感到一個醫生的責任太大了,一個人要取得給人看病的能力,必須有高超的醫術,再加上高度的責任心,不然的話,可能會危害生命。
 
儘管我學中醫,主要是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並不是為了給別人看病,但遇到要好的朋友硬要你看病,實在推不掉怎麼辦? 而對這種情況,我只有一條路,就是想辦法精通中醫。
 
我開始看古老的醫學典籍,如《黃帝內經》、《傷寒論》、《金匱要略》、《本草綱目》、《脾胃論》、《醫宗金鑒》等等。
 
第二是學習研究歷代中醫名醫的醫療實踐經驗。 如《中國歷代名醫醫話大觀》等等。 通過這樣學習,雖然不如中醫歷史學家那樣對中醫歷史發展的細節都能瞭解,但是對我個人來說,極大地改變了自己對中醫學的看法。
 
做為一個實驗化學家,通過對中醫學歷史的研究學習,我看到了人類最偉大的醫學實驗知識系統工程,也深深地認識到中國人為了保衛自己的國家安全,修了一個萬里長城,早已震撼世界; 而中國人為了保護自己的健康,幾億中國人花了幾千年時間用自己的生命做試驗,修建了三個「萬里長城」——即中醫學的三大知識工程體系:
 
第一大知識工程體系是建立了人體生命過程中各種外在的生命特徵和生命狀態與人體內部五臟六腑之間的關係。
 
中醫學通過「望聞問切」,系統全面地收集人體生命的外在表像(證),然後將這些表像分類歸納轉化為人體內部器官的狀態資訊,對人體整體的生命體系做出了評估,為下一步中醫學的治療提供了依據。藥神網  壯陽藥 韓國奇力片 雙效犀利士 英國威馬 泰國馬力丸 美國黑金 犀利士 clalis 

汗馬糖 hamer 日本藤素 日本神油 

中國人在中醫學研究中,採用上述研究方法,在人類認識領域中超前地為人類提供了一種研究多參數非線性的極其複雜體系的科學研究方法,即模式識別法,而這種方法在西方科學界的出現只是二十世紀下半葉的事,即所謂人工智慧領域研究出現之後才出現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fjlgcedam 的頭像
    sfjlgcedam

    sfjlgcedam的部落格

    sfjlgce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